Wednesday, January 27, 2010

人才辨识三大原则

Corporate Blog of

Elite - Professional Translation Services serving ASEAN & East Asia

Keyword: translation talent, humility, hunger, honesty, translation team


2009年对译力来说是个转变很大的一年,从两人公司到五人团队,并在短短六个月内大换血,到现在的十人企业,让我们一路走来不无担心。所幸的是,一批新人都不负所望,展现出非常优秀的素质,肯做肯拼,让我们深受鼓舞。但是当初招聘选人时,年轻的管理层都没有十足的把握。现在回想起来,我们总结自己选人时所秉持的大原则,还是有很大的效用,那就是:谦虚(接受批评/humility)、诚实(不隐瞒,不打鬼主意/honesty)、饥饿(渴望学习而不故步自封/hunger)。而这三个H,就是译力最重视的态度。态度胜于一切,没有正确的态度,即使才高八斗,能力超强,都不会是译力所欣赏的人才。这种正确的态度和价值观,也让我们即使身处竞争激烈反应要超快的翻译界里,仍能占有一席之地的重要原因。

巴菲特曾经说过,有才无德的人对企业来说是一大灾难。而这个"德",正是能够和公司一起成长,也让公司能够不断发展壮大的员工所必备的条件。

By

Hong Yin Yin
方莺吟
Managing Director OR Head Honcho (Managing Director in Elite Interpreter & Managing Partner in Elite Linguistic)
Email: yinyin@elitetranslations.asia
Direct: +65 6262 4687
Mobile: +65 9781 7865

No comments: